close

今天,我們帶著侑子前往屏東內埔酒廠,

參加他人生第一場圍棋比賽(幼兒組)

我們是本著志在參加不在得名的態度

(畢竟他才學3個月不到,是要他怎樣呢?)

早上七點起床(阿木好累)8:30到會場集合9點開賽

賽前精神奕奕的來一張

幼兒組比賽共比四場(9目)

第1名1名,第2名3名,剩下通通第3名(人人有獎啦!!)

因為幼兒(未上小學都是幼兒組)沒獎的話會崩潰大哭的樣子...所以..

看著小小朋友排排坐,家長在後頭排排站,大家都緊張著一陀

開賽了!!侑子超緊張,又遇到滿強的對手(對手戰績3勝1敗)

可是這個穿藍色外套的小朋友,後面做了一件令老娘老爸無言的事(待續)

沒意外的輸了,不過侑子似乎也比較不緊張,跑去上了廁所後,神情輕鬆了許多

再來第二場開始,對手明顯弱了(所以爸媽還是要懂,不然怎麼跟著心情起伏上下呢!)

但是這位對手一直爆衝,就是侑子還沒下,他就要再放子,

讓侑子無奈的要一直阻止他放子(歪么)

第2場順利獲勝,我對侑子用手畫了個大圈圈,侑子也開心的點點頭表示勝利無誤

只能說侑子bad luck 第三戰遇到同圍棋社的,也是此次拿下第一名的冠軍

不過侑子也坦然接受,還偷偷跟我打了PASS,雙手比了個"X",表示輸了

然後再跑去上廁所,給他一個愛的抱抱,說加油,

 

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就這樣發生了個不愉快的插曲

對奕不到五分鐘左右,對手很明顯處於下方,侑子的黑子已經包圍白棋

還很開心對我笑了一下,我也給侑子明了個讚

就在這個摩門特,侑子的第一場對手(是的,就是那個藍色外套小XX)

剛好在這場坐在侑子旁邊,

他竟然出聲跟侑子的對手說要下在什麼位置就可以把黑子吃掉

侑子錯愕的阻止他,可是他已經話講完了而且也不理侑子一直講

結果對手就很乖的下了,然後把黑子吃了一堆掉

侑子看向我,我就指示侑子舉手(家長不可以靠近,選手有異議要舉手等裁判)

然後女裁判過來,侑子就對她說明狀況

結果女裁判說出來的話讓老母我真的下巴要掉了

(不要問我怎麼聽的到,老木在瞬間變身成順風耳這樣)(其實就隔一張桌子的距離爾爾)

侑:他(指藍色外套小朋友)跟他(對手)說要怎麼下,這樣不可以

女裁判:好,沒關係,反正你們(指侑子跟對手)通通都是第3名

然後女裁判就看向棋面(此時白子>黑子),然後就給侑子敗績

侑子差點哭了一直說不公平,老木我傻眼,老爸他怒了,

然後龍哥就風風火火的跑去跟圍棋社的主任抗議

我們真的不是看重勝負,而是裁判這樣的處理方式不對

侑子心靈遭受好大的打擊,整個人都傻傻的,因為他無法表達情緒,就苦著一張臉

後來主任就去跟裁判說明,最後改回來勝績

你說的沒錯,通通是第三名,但不代表你就可以敷衍了事

雖然後來裁判有過來跟我們道歉,但是我們依舊不是很能接受

是不是應該要更謹慎對待呢!?

雖然最後侑子傻傻的拿到獎杯還是愉快的笑了(果然人人有獎很重要)

還說要繼續參加比賽,把獎杯放滿桌子.....

好啦! 你有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圍棋比賽 幼兒組
    全站熱搜

    happyt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