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有在考慮買台電子鍋,但一直沒有衝動的因子,

決定要去日本之後,因為日本當地買的電子鍋又新又便宜,所以不停做功課

最後選定這台10人份的2014新款JPB-G18011層遠赤特厚釜(特厚3mm)

台灣目前官方販售最新的是七層(購物中心售價約22000)

http://www.tiger-corporation.tw/productView.php?pid=256&fuid=7

我是在amazon買的(可以刷信用卡寄到住宿的飯店)1萬有找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真的價格差很多,又是新二級的東西

不過見人見智是因為官方販售有保固,自己從日本回來就看運氣

但通常日本電器就是頭好壯壯不是兒嗎?(翹小指)

(題外話是amazon並不是網購最便宜,但它方便在可以使用國外信用卡,

也有想過到當地的電器行看,但後來考慮到行程滿檔不想花時間在逛電器上,所以最後還是選擇amazon)

SDC12142.JPG   

SDC12144.JPG  

好了,開箱開箱(敲鑼),包裝一貫的紮實,雖然我用託運的還是小擔心了一下

(因為航空公司手提的限制,6人份電子鍋可以手提,10人份就必須託運,所以我想超久的

最後還是決定買10人份,以託運方式回來,因為媽媽說寧願大也不要買小,而且二者差1千元台幣而已)

SDC12145.JPG SDC12148.JPG SDC12149.JPG

內鍋上鐵鐵烙了11層厚釡(就是貴這一個了)而且拿起來很沉,一整個超有質感

本款有白色,黑色跟紅色,本來想來個純白天使,後來還是覺得紅色比較適合我啊

(適合在哪你說說來!)

SDC12152.JPG  

上蓋需要清醒,只要把紅色扣環向上推,左手握住的地方就可以輕鬆取下

裝回去則是壓進去紅色扣環,聽到扣一聲即可

用小DC拍的不盡完美,畢竟我只是一個被小孩操爆的家庭煮婦啊(藉口)

SDC12154.JPG  

面板非常簡潔,也有時間顯示(不過這個是日本時間,還要調整為台灣時間)

炊飯按鈕,連點二下的話則是無洗米模式炊飯(日本人真的很搞工,連這種分類也有)

擺好之後,迫不及待的就立馬洗下去煮了(流口水)

SDC12151.JPG  

背面的印刷,重點就是右上的14年製造,及左下的made in japan了

話說炊飯鈕按下去果不其然聞到一點塑膠味(在正上方才聞得到,離開一公尺就聞不太到了)

炊飯過程約10多分後,我突然聽到"咯"一聲嚇一跳,連忙過去望聞問切一下

後來想想應該是它二顆氣閥控制的滾珠聲,其間總共聽到2~3次左右

利用時間,去煮了酸白菜鍋,在這段時間,我問我自己

是幹嘛做這種事來虐待自己,因為火鍋的香氣混著白米飯的香氣,只能說

聞者傷心(因為聞著吃不到)聽者流淚~

終於飯也煮好了,我竟然聞到了疑似爆米花的香味,

仔細一聞,就是白米的香味夾雜淡淡爆米花的乎氣,真是太神氣了(這時我還沒開蓋呢)

湯也煮好了,迫不及待的盛了一碗來吃

 

我的天天天啊,咬下一口,泡著湯的米粒,還保持著我超愛的粒粒分明的口感,但它分明有吸到湯汁了

如此的美味好吃啊,老娘忍不住一口一口大氣的吞下,還一邊怒吼(被達叔附身了我)

真的好吃到不寫一篇來紀念它不行!!

而且這還是用一般包裝米煮的而已

下次要去買輾米的來,聽說更上一層樓

寫完(已餓)

2015.3.12補述

爆米花香味,之後沒有再聞到了(遺憾)

"極致炊飯"煮出來的飯會比較濕軟一點,還是好吃

"白米"模式煮出來的比較粒粒分明,是我最愛的口感(之後都用這個模式)

也有用"調理"功能煮蘋果醬(設定一百分鐘),煮出來非常好吃香味濃郁,讚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牌 電子鍋 JPB 好吃
    全站熱搜

    happyt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