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甜點魂徹底大爆發,但我後面有怨念極深的背後靈-老公(因為他在咳嗽不能吃甜)

瘋狂的製作甜點,我覺得我真的是有想到不做就睡不著的不治之症(騙人布口吻)

本來不想寫網誌來TAG,因為太多人分享文章,不僅圖文並茂,而且鉅細靡遺

但後來發現真的有需要,重點在於材料的配方及比例

自己試過才知道自己最喜歡的比例如何,而喜不喜愛是很自我的

所以寫下來是為了提醒自己比例,因此圖文一點兒都不並茂還會寫的2266的~

 

<奶油酥條>

材料:二片土司,奶油,砂糖

製法:用剪刀將土司剪成條狀,用抹刀(湯匙背也行)塗上奶油,再用濾網將砂糖灑在土司條上

烤箱預熱200度,送入土司條烤7分鐘左右(喜愛吃酥脆口感的5分鐘左右需幫它翻面)

圖片裡的土司條,並沒有翻面,所以底部酥脆上層香軟,適合嬰幼兒啃咬

#砂糖用灑的根本沾粘不到,所以將砂糖倒在平盤,再將土司條壓沾還比較便利

奶油酥條本身沒有很糖,沾自製草莓醬真的很美味(流口水)

 

<布丁>

材料:配方奶300,鮮奶200,砂糖50g,3顆全蛋

製法:配方奶加熱倒入砂糖溶解,再加入鮮奶降溫,再放涼一點,倒入蛋液拌勻

      送入烤箱低溫150度烤45分鐘

要點:1.溫度太高,蛋就熟了

      2.攪拌不能太用力,會產生氣泡,口感較差

      3.過濾很重要,也是口感問題,因為有配方奶溶解不全,蛋液也有不溶解的東西

         最好使用紗布過濾,口感更為細緻

      4.烤箱底部平放毛巾(避免底部溫度過高),注入水要整條毛巾濕

照此食譜做出來的布丁真的很好吃,不太甜,都是蛋奶香,因為我還加了草莓醬餵食小孩

是不是很美麗,這是本人雞拜的用矽膠膜,

忽略了布丁它很軟,根本倒不出來這件事,最後只好送冷凍解決這鳥問題

意外的發現夏天可以這麼做

因為會變成布丁冰,半解凍的狀態吃很好吃喔,小孩一定超愛

如果是完全解凍,就很走味,也不香,有要跟我一樣雞掰的人請千萬不要這麼做

 

 

 

arrow
arrow

    happyt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