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狂熱路跑的腦公,參加了某次路跑的小禮物竟然是檸檬一盒

非常大,非常飽滿,非常美,讓我捨不得浪費,

於是爬了文之後,決定皮的部份拿來釀伏特加,果肉的部份則是做成糖漬檸檬

送的檸檬不夠,所以又去全聯買了一些,總共是13顆檸檬

沒比較不知道,一比就知道,左邊的是老公拿回來的大顆美麗檸檬

右手邊則是全聯買der,是不是差很多

敬告各位朋友,想要做檸檬酒的朋友,真的要三思

因為削那檸檬皮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普通夭壽累,

真的想跳坑的話就帶手套,因為檸檬酸很腐蝕,而我沒戴手套,到最後就破皮了

(重點是我還是堅持做完它,我真是一個有毅力的真女子)

<糖漬檸檬/蜂蜜漬檸檬>

削皮後的檸檬,以一層糖/蜜一層檸檬方式擺入保鮮盒密封冰冰箱,糖融化時即可取用

<檸檬酒>

材料:10顆檸檬,伏特加一罐,一個月後準備1000cc水,3杯米杯的糖混合

做法:檸檬用鹽搓過洗淨後,削皮(不可削到白色部份),泡入伏特加一個月

       一個月後,加入糖水(需放涼),再靜置一個月即可飲用

做完時我真的很想哭,因為手很痛,又要很小心削皮(弄到白色的部份會使酒變苦)

不過做好時喝的那個摩門特 真的好好喝喔

而且也發現了幾種調酒方式(因為本人基本上不喝酒,單喝覺得太濃烈了)

*威士忌sour

   威士忌,檸檬酒,水以1:1:1的方式調和

   水也可以用雪碧,黑麥汁,替代,口感也非常好,尤其是黑麥汁,出乎意料喲!!

*檸檬酒sour

   檸檬酒,糖漬檸檬水,雪碧(或CC檸檬)2:1:1

*蜂蜜檬檬調酒

   蜂蜜水與檸檬酒以2:1的方式調和

我好愛最後一種,因為酒味淡,蜂蜜及檸檬味濃烈,真的喝了有好心情

但不免產生了糾結的心情,是否再來做一瓶呢?因為它快見底了

這種複雜的情緒就像生完了小孩那當下會鬼吼著老娘再也不要生了

然後生完一年半載後就會因為諸多原因再來一隻(冰棒嗎?)

的那種情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檸檬酒 檸檬調酒
    全站熱搜

    happyt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