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同社區媽媽聊天 她的女孩兒 一歲八個月

非常活潑,好奇,也很可愛

聽她也說了些管不動小孩的話題

我翻白眼的說:"不打不行" 然後嘰哩咕嚕說了一堆(純粹發牢騷)

然後她才笑笑地說她不打小孩

結果我又亂七八糟說了一堆 要怎麼打的注意事項(應該拖到廁所掌嘴)

(人家就說她不打小孩了 你是聽不懂嗎(戳))

其實我想表明的是 每個人教養方式不同 請給予絕對的尊重

而且我覺得能夠完全不打小孩表示媽媽(爸爸)真的在自我控制這項有超人等級

面對打不打小孩這個問題....當然有諸多理論也有諸多方向

後來友人分享給我這篇

我是男孩媽媽

http://best.parenting.com.tw/blogger_article.php?w=790

我的天天天啊!!可真是萬分說到心坎裡了

能不打小孩的都是生女兒居多多多啊

男孩能不打我看是神人等級

夜深人靜(小孩都睡了就是靜~)我不禁抬頭回想一下

我到底是如何控制不了怒氣呢?

是侑子回到家一開門 就帶著全身細菌忽視我的勸阻(先去洗手)衝向弟弟(握拳)

OR不停的讓趴在地上的弟弟過他的胯下隨道!?(冒青筋)

OR沒洗澡就跑進去我的房間(怒吼) 甚至在我的床上用力盡情的跳(尖叫)

OR一邊吃飯一邊在沙發上跳 把掉下來的飯粒粘在腳上再到處奔跑(折筷子...如果我折的斷的話)

OR在弟弟翻身快撞到床角時 不是跟我說 而是一直在弟弟耳朵旁大叫"不可以!不可以!".......(媽媽頭冒煙了)

OR在弟弟好不容易自己躺在嬰兒床睡著的同時,又把弟弟吵醒然後大哭...(啊!!!我受不鳥了!!乎恁死啊!)

.....................................................................

忍無可忍

再回憶下去我要腦中風了

所以為什麼哥哥姐姐 不喜歡弟弟妹妹了....

因為一直因為弟妹被罵.........

好吧!! 真的 能不打小孩的父母 其實我很佩服的.....

 

沒有一天不想揍小孩的斷線媽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