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五歲生日之後

小搗蛋侑子就變身成可怕惡魔

用trouble 5來形容都嫌不夠不夠不夠

破壞規則

  *要求他吃飯坐好,每吃一口就在沙發上一直跳一直跳 跳到阿母爆炸

  *晚餐(主食)都只吃一些,就說他吃飽了,等到要睡之前 就開始找餅乾糖果一直喊餓要吃

    之前因為他實在太瘦,所以都會給他吃麵包等等之類,後來發現的確會有為了吃零食不吃飯的心態

  *到了要睡覺時,就開始不睡三步驟

    我餓了->我好累不要刷牙->我睡不著->我眼睛痛(拼命揉眼睛)

    尤其是眼睛痛最有效,因為爸媽搞不清楚是真是假,通常都會讓侑子起來點眼藥水

 

 昨天晚上又故計重施,林祖母真的整個火都上來,打了三下之後轉身不理他,

 侑子就邊哭邊按海馬聽音樂 不到五分鐘就睡著了

 

越說不可以就越要這樣做

  這點大概100個父母有110個都經歷過,

  我們也不是現在才有過這個階段,但至少都還不會太生氣,可是最近侑子真的是不斷在挑戰父母的極限

 

  前天我們去愛的世界OUTLET買二個小子的衣服,因為時間很急迫,所以我很專注的在挑衣服(可惜冬衣3折的時間已過)

  爸爸就負責顧2個小孩,

  同時間門市裡還有另外一組客人(有2個女兒1個兒子)其中,兒子調皮不知道是朝人還是朝地上吐口水

  被媽媽修理坐在地上大哭

  龍大就跟侑子說,這是不好的行為,這麼做很沒有禮貌,不可以學知道嗎? 侑子還乖乖的回說是

  (當時我人並沒有看到這幕)

  後來上車之後,我坐副駕,低頭放好東西,一轉頭時,侑子就朝我吐口水(嚴格來說是噴)

  其實我當場是楞住+傻了,腦袋還在想剛發生了什麼事,然後3秒鐘後覺得腦筋有斷裂的聲音

  寫到這大家應該想是老母火山大噴發然後把小孩丟下車之類的血腥畫面

  結果是我還在呆住的時候,龍大就開罵了,而且是極度火大,因為是剛講完侑子就做的事情

  (鐵鐵的擺明就是明知故犯)

  然後我就在龍大的大罵聲中,默默地轉頭望向車外想一些 五歲對我噴口水,十歲應該就會揍我,十五歲就蹺家之類的好事兒

感想是,真的好可怕的時期

come on 快點渡過去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歲 叛逆 明知故犯
    全站熱搜

    happytat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